无标题文档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专题专栏 > 安全生产
分享到:
江永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
  • 2022-05-30 15:09
  • 来源: 江永县应急管理局
  • 发布机构:
  • 字体【      】

江永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

为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,打造良好营商环境,江永县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弘扬生命至上、安全第一的思想,不断提升服务意识、标杆意识、法治意识为企业提供好的安全生产保障,更好的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一是树立服务意识。牢固树立服务理念,增强服务意识,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,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,端正服务态度,提高服务质量,化被动接受为主动服务,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,使企业群众和应急工作人员“心连心、零距离”。加强“事前”服务,对危化企业经营许可证逐户进行登记,在许可证到期件三个月,每月对企业进行提醒,避免企业因许可证到期未复检导致停产停业,造成不必要的损失,出现安全隐患。灵活开展“事中”服务,在标准化创建、“双控”体系建设、诚信体系开展过程中,积极促进服务机构耐心咨询、完善资料、竣工验收等一系列服务,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。

二是规范执法行为。坚决做到文明、公平、公正执法,坚决杜绝“吃、拿、卡、要”,不作为,乱作为等不良现象的发生。健全执法记录机制,重点解决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、办事不公、有法不依、违法行政、野蛮执法等问题。在监管环节,加强对企业帮扶,帮助企业解决和纠正安全意识淡薄、安全责任不明确、安全制度缺失以及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矛盾问题。多次聘请专家对我危化、矿山行业进行专家问诊服务,帮助企业发现安全隐患,并指导企业科学整改,达到避免事故的目的。

三是落实责任追究。强化问责力度,以铁的决心、铁的手腕、铁的纪律重拳整治消极怠政行为,公布投诉举报电话,严厉整治“慵懒散漫”和不担当问题,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,坚决查处打击报复投诉企业的行为,持续强化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问责力度,营造企业敢于发声、直指问题的良好环境,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到位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无标题文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