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标题文档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专题专栏 > 安全生产
分享到:
江永县组织举办全县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
  • 2020-07-22 08:44
  • 来源: 县应急管理局
  • 发布机构:
  • 字体【      】

江永县组织举办全县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

(通讯员:胡敏迪、郑清华)

为贯彻国家、省、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精神,落实自然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制度,做好自然灾害信息报送工作,提高乡镇、村级灾害信息员的业务水平“江永县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”720开班,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业务骨干分别对9个乡镇的信息员进行了培训,共计526人参加了培训,实现了全县灾害信息员培训全覆盖。

县应急管理局的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,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,从自然灾害识别、灾情统计报送、自然灾害救助以及自然灾害预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。同时,会议要求全县灾害信息员要高度重视灾害信息工作,提升自身在灾害信息收集、传递、整理、分析等方面的能力,在地质、气象等灾害来临前,能够把可疑信号传递给社区居民,灾后及时将灾情报告上级,为快速抢险救灾提供依据。

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全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员的业务水平,推动自然灾害灾情统计队伍规范化进程。提高全县城乡社区灾害应急管理水平,有力地推动了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。为灾害信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












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无标题文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