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标题文档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专题专栏 > 安全生产
分享到:
江永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件评查
  • 2020-07-27 08:38
  • 来源: 县应急管理局
  • 发布机构:
  • 字体【      】

江永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

案件评查



    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,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,规范执法行为,切实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,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程序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,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。江永县应急管理局于72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。



    一是强化组织保障。局党组高度重视案卷评查工作,把此项工作作为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,提高执法水平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,组织实施。本次评查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黄红灵任组长、副局长尹兆荣、唐文胜、毛小卫,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汉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案卷评查考评组,严格按照案卷评查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,确保评查客观真实,确保评查质量。

  


    二是严把质量关卡。此次案卷评查坚持实事求是、标准统一的原则,采取股室自查、集中评查相结合的方式。一是股室自查阶段,相关业务股室准备行政处罚案卷参加评查,并根据评查标准对案卷进行自查。二是集中评查阶段,采取随机抽查案卷并交叉互评的方式,由考评组对各参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集中评查,严把案卷评查质量关,坚决杜绝“走过场”、“假评查”的现象。



  三是及时落实整改。对行政执法案件中的问题“把清脉络、找准病因、对症下药”,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,要找出症结,认真分析,制定整改措施,明确整改时限,及时整改完善行政执法案卷。

此次互评、互查对案卷存在的问题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,对行政处罚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、对优秀案卷加以推广。通过案卷评审,切实提高执法案卷质量,持续提升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水平。


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无标题文档